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我校MBA在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西部赛区获奖

来源:   作者:薛海霞 张璐 图/吕敏   发布日期:2019-07-19     浏览次数:

     

7月13日,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西部一区晋级赛在兰州大学举行,我校组建的“东海队”、“第三阵线队”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等11所学校的18支队伍展开对抗,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两支参赛团队均获得“最佳新锐奖”。

比赛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分析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能力和决策能力,加强各商学院间的交流和合作,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

本次比赛案例为“心相近、习相远:问心公司创业团队成员为何最终分道扬镳”。我校参赛团队由刘超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在收到案例的60个小时内,大家争分夺秒,查阅资料,着眼于问心公司如何在一年时间从一家有商机、有人才、人心齐、前景一片大好的初创企业,走向了人心涣散、团队成员分崩离析的局面,从团队重建、产品升级、职能优化等多个方面展开分析,模拟演练,制作盲审PPT…。在现场竞赛的大小PK环节,面对评委、台下观众、竞赛对手的交互提问,队员团结协作,沉着应对。机敏的问答,缜密的逻辑分析赢得现场喝彩,也锤炼了队员的综合能力,丰富了赛事经验。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简介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已成为全国高校分享案例、交流经验、汇聚智慧的顶尖平台。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比赛案例聚焦社会经济热点问题,比赛参与规模逐年扩大,至第六届时已经发展到88个院校,近1500支队伍参赛,参与学生达到万余人。今年(第七届)全国共设11个分赛区,区域涵盖东北、华北、西部、华东、华中、华南等全国MBA一至九批培养院校,得到二十余家企业赞助,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其中第六届全国总决赛实现了学术界和政府的跨界合作,由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并首次获得企业全程冠名,赞助经费近百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