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9级MBA新生第一课▎解读西农历史 传承西农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次数:

     

金秋时,开学季。9月4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数百名2019级MBA新生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进行例行入学第一课。在美景、校史长廊中了解西农,解读西农,进而融入西农。这项活动已经持续近十年,每一级新生都从这里开始入学第一课。感怀前辈先贤们“经国本 解民生 尚科学”的家国情怀,夯实自己前行脚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包括逸夫科技馆、昆虫博物馆、动物博物馆和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5个专业博物馆和室外蝴蝶园、树木园及多种植物种质资源圃等,是国内在建的最大农业博物馆组群,是集教学、科研、科普教育于一体的重要科教基地,西农的校史馆也坐落于此。校史馆展示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和重要成就,是学校文化自信与精神信仰的见证,激励着广大师生员工铭记历史、开拓创新、再创辉煌。

展开校史长卷,从1932年五年大旱,于右任老校长发出的痛彻心扉的“开发西北”、“兴农兴学”的呼吁到今天西农科研成果硕果累累。80多年的校史也是一部艰苦奋斗的血泪史,诚、朴、勇、毅的校训集中反映了西农立志为我国农业科教事业的发展全力奉献的精神风貌。先辈的脚步依然历历在目,一代代西农人扎根三农始终坚守与践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深刻体会服务农业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感,在未来的学习中,愿新生更够以更加饱满热情投入到课堂中来,做到“尚科学、树自信、探新知” 不忘初心,肩负起时代的重任!

“扎根西农、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在这里得以传承,影响重塑着每一位新生,通过西农学子代代相传,不断提升、超越奋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