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9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薛海霞 任昱光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2019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创新创业大赛在经济管理学院C301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赵敏娟,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孟全省出席了比赛。比赛旨在锤炼MBA学生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技能。为了让学生得到最直接的实操和赛事经验指导,中心邀请了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评委王征兵教授;杨凌示范区科创中心(杨凌大学科技园)科创部部长严东;省农业厅、科技厅特聘创业导师,杨凌示范区众创田园负责人左文革;担任比赛评委。

孟全省教授宣读了比赛规则,并寄语参赛队伍,利用好本次机会,锻炼创新意识、展示创新理念、赛出水平、淬炼所学。本次比赛共有11支队伍参加,参赛项目来自多个领域,项目选取紧贴市场需求,扣住发展热点。受到评委老师点赞。经过前期充分调研、精心准备,11支参赛队伍侃侃而谈,分别从市场分析、公司运营、营销推广、投资收益等方面进行了路演。评委们时而倾听,时而交换意见。不时针对项目设计、项目实践运行,甚至赛事技巧、项目设计中理论运用做详细点评和指导,精辟独到,犀利深入,让参赛同学受益匪浅。最后,经过现场专家打分评议,“区块链+农业之农产品溯源”项目获得第一名,“锅炉燃烧风量检测控制系统商业开发”、“智能海洋机器人”项目获得第二名,“通衢物流信息平台”、“宝妈食汇”、“三垚好找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易智停预约停车APP”项目获三等奖。

评委组组长王征兵教授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队伍创新创业水平和情怀,同时也指出了比赛中存在的不足。激励参赛队员:“奋斗的人生最美丽”,愿大家通过奋斗,实现自我。学院院长赵敏娟教授为获奖团队颁奖并讲话,对创新创业在MBA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做了强调,充分肯定了这次比赛的收获。并要求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以拓宽学生思维,激发学生潜力。

为了不断提高MBA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综合利用水平和实践操作技能,MBA中心将创新创业赛、案例赛等赛事的参与规定为学生的必修环节。通过训练,学生实践操作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并开始在MBA全国赛事中崭露头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