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我校原创MBA教学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来源:   作者:文/薛海霞 张韵亮 马天 图/汪彦町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审结果,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刘超副教授、王永强教授团队所撰写案例:《百折不挠,持之以恒——百恒有机模式诞生记》脱颖而出,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这是我校MBA原创教学案例首次入选“百优案例”。

1.png

“百优案例”开发能力是衡量一所学校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水平的重要指标,持续被纳入教育部2012年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C5指标),2016年、2018和2021年的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C1指标)。我校MBA教育历来高度重视,将MBA原创案例研究、开发作为提升MBA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本着讲好农业经济管理故事,讲好西农故事的独创宗旨,持续加大建设投入,取得显著成绩,截止目前,已入库中国管理案例库案例5篇(含百优1篇)。

本次入选“百优”案例:《百折不挠,持之以恒——百恒有机模式诞生记》,主要研究了百恒创业者的精神品质在底层逻辑对企业发展方向、企业文化塑造的影响,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企业家的何种精神可以增强企业的内在生命力。同时,研究团队从科学管理和农业经济发展的专业角度为百恒提供了相关决策支持,有力服务了企业成长。据悉,团队将对百恒有机果园进行持续跟踪研究,希望和企业共同努力将成功经验复制推广,奉献给乡村振兴。

2.jpg

1.jpg


编辑:薛海霞     终审:王军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