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MBA任课教师赴上海参加行动学习&案例 Workshop

来源:   作者:崔永红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6月17日-19日,2019行动学习&案例 Workshop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40多所学校的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研讨旨在通过学界和业界的行动学习教学研究、实践案例互融共通,探讨如何将行动学习的理论、工具和方法引入课堂,并更有效地转化为案例,实现行动学习在管理教育、企业培训、管理咨询、案例开发等方面的广泛应用、内涵增长和可持续发展。我院MBA任课教师崔永红副教授参加了学习研讨。

3.png

行动学习是英国学术教授雷格·瑞文斯(Reg Revans)1982年开创的一种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作为第一批引入行动学习方法的高校,通过多年开展以行动学习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实践,基于行动学习构建了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团队共创、管理实践项目、管理案例采编、毕业论文写作五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将线上理论学习与线下团队共创、管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会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陈万思主持经验交流。商学院刘红丽副教授主持行动学习的慕课学习及实践操作,实操行动学习工具与方法,现场研讨大家提出的问题。引起与会者热烈反响。

我校MBA中心多次选派任课教师参加行动学习培训研讨,意在将行动学习方法和模式引入MBA课堂,丰富我校MBA实践教学模式和方法,提高案例和实践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我校MBA培养质量。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