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探秘电商小镇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薛海霞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MBA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培养知农、爱农、助农、富农的新型涉农商业管理人才,12月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选取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农产品电商小镇­--泾阳县云阳镇,作为学生营销理论运用能力培养,发现、分析、解决问题技能锻炼的实践课堂。

3.jpg

在泾阳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泾阳县电商三产融合示范园、云阳镇电商快递物流配送中心,同学们深度调研了互联网环境下,泾阳农业产业发展中企业、政府、科研单位、新媒体四位一体的运营模式,该模式在泾阳已经有效带动了农户脱贫,成为政府推动农业增产、农村繁荣的有力抓手。同时,大家结合云阳“奋斗柿”品牌、葫芦产业运营案例,和运营管理人员展开深入探讨,从产品、价格、渠道、品牌和团队生态体系运营等方面深入剖析了云阳模式成功经验。

1.jpg

调研结束后,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现场围绕农产品电商渠道、电商生态建设、电子商务发展中产业链的延伸发展、农产品电商营销渠道同传统渠道的差异、中国农产品市场变化对市场营销策略的影响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将形成的结论反馈给了泾阳县相关管理部门。

无农不稳,无商不富。农村产业兴旺、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新型商业管理人才,习近平总书记也说,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愿我们的同学,知行合一,未来在这个广阔的舞台大有作为。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