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喜报频传:我校在第二十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再获多项荣誉!

来源:   作者:王军智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5日至12月27日,第二十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在黑龙江亚布力隆重召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受邀参加论坛,多名师生获得“中国MBA发展论坛二十年管理成就奖”、“中国MBA发展论坛二十年服务成就奖”、“中国MBA新秀100”、“中国MBA校友创新创业新星”、“中国MBA抗疫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专家学者、中国MBA发展论坛各界委员代表、教师代表与MBA校友代表和同学近200人齐聚亚布力,共忆中国MBA发展论坛二十年发展成果与中国商科教育发展硕果,探索MBA教育与企业家成长发展新模式,共商未来中国MBA发展大计。

     本次论坛由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MBA共享部落联合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承办,往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和全国MBA联合会主席峰会各个主办院校联袂支持,国内知名商界大咖及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战略支持。论坛以“抗疫思变·创变时代·创新发展”为主题,首开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线上论坛自24日开启,聚焦传承与创新、创业与投资、产业发展、区域发展、就业形态赋能等话题,开展了为期两天半的交流,吸引了近三十万人次在线观看。线下论坛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展开,进行产、学、研、企多方位、深层次探索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230084131.jpg

“从MBA教育发展看企业家成长”圆桌论坛

      论坛以回顾及展望两大主线进行延伸及展开,梳理、总结了二十年来中国MBA教育及MBA发展论坛的成长与蜕变史,讲述商科发展的那些精彩故事,为MBA教育与发展论坛未来发展重新规划、定位,重塑商业变革与创新格局,凝聚、扩大了中国MBA中坚力量的影响力。

1.jpg

     会议期间同时开展亚布力MBA共享部落企业家训练营启动仪式、健康发展MBA生态圈高能互动主题研讨会、MBA共享部落早餐会、中国企业家博物馆参访、冰雪体验赛等系列交流活动。达成并宣读了中国MBA2020亚布力共识。


《中国MBA2020亚布力共识》全文如下:

2020,是世界极不平静的一年,也是中国极不平凡的一年,对于20届中国MBA发展论坛代表们,对于亚布力,都是因缘具足的特殊时点。

2020,两个20相连,第二十届中国企业家论坛和第二十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相聚。这里是中国企业家精神的凝聚地,这里是中国MBA继续提升的训练场。

2020年12月26日,回首20年风雨兼程,展望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中国MBA,关心中国MBA发展的师长和伙伴们在这里相聚,经过一天热烈的交流探讨,达成以下共识:

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来自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基于企业家和经理人们的管理能力提升,而这又越来越多地受滋养于商学院管理学院MBA教育的规模化、实践性、创新型发展,来自于MBA校友们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以及校友间的深度合作。中国MBA教育已经成为了企业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动力源。我们未来将共同:


1、推动企业家训练营等形式发展,通过将企业家实战经验更深入地融入MBA教育,打造实战化MBA课程体系;

2、推动全国联动,打造学习成长型、资源信息型、共享共建型、共荣共通型平台,形成社群化MBA生态体系;

3、推动跨界融合,充分整合校友和学院资源;

4、推动行业资源优化协同,构建MBA校友行业资源库;

5、推动发展线上MBA交流网络,丰富线上线下联谊活动。


20年,馥郁似酒

20年,慷慨如歌

回顾既往20年,风雨积淀,展望未来20年,光辉在前。

                                                  第二十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参会代表

                                                     12月26日



编辑:薛海霞     终审:王军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