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奔赴 ▎2022级陕MBA返校集中授课暨主题拓展圆满完成

来源:   作者:薛海霞 周云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3月25-26日,春浓日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花团锦簇,春光灿烂。2022级陕MBA同学在这个新冠阴霾渐渐散去的春天,迎来了线下大团圆,返校集中授课暨主题拓展。在鸟语花香的校园里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的周末。

3月25日下午,领导学课堂,经历一上午紧张学习后,同学们稍显疲惫,短暂休整上课后,惊讶地发现教室前排多了几位特殊的听众。他们分别是: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夏显力,主管研究生副院长刘军弟,学院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员、MBA导师石宝峰,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军智。为了保证MBA授课质量,我校一直以来实行领导听课督导制度:领导们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无论多忙,都会随机走进课堂,进行教学质量督导。这个周末的午后,五位领导来到《领导学》课堂,其本身就是一堂寓意深刻的领导学课程。

微信图片_20230329105150.jpg

3月26日早8点,虽春寒料峭,学院楼前已经开始拓展集合、破冰组队。生活需要仪式感,果然不错,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刚开始还瑟缩,睡眼惺忪的同学转瞬口号响亮,端直挺拔。主题拓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必修环节,已经持续了十多年。每一级拓展方案都精心设计,增强西农文化、精神、理念融入。意在让学生深入体悟创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前辈先贤心怀家国天下的大情怀、大智慧、大悲悯,多方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89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奋斗历程和办学成果,进一步解读“经国本  解民生  尚科学”办学理念的内涵,将“博学明理 厚德载物”的院训深刻内化。明理,增信,厚植爱校荣校情怀,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

微信图片_20230329091056.jpg

组队完毕,夏显力院长莅临现场并讲话,他说人应具备两种力量:向上的力量,见光,向阳,仰望星空;向下生长的力量:汲取大地营养,茁壮成长。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返校学习、拓展,加强对学校的了解,对同学的了解,缔结更深的校情、友情,充实自己的两种力量,转化为创业干事的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230329091131.jpg

本次拓展活动以“诚朴聚力筑梦想,勇毅奋进谱新篇”为主题。情系西农、团队飞盘、极限时速、神笔马良等等环节的设定,无不在定向目标训练的同时兼顾西农文化融入,同学们在游戏中体验分工、协作、竞争的深层排列组合。用团结,奋斗、坚持、信任完成一个个挑战,用爱护、谦让、帮助升华友谊。现场精彩不断,气氛持续高涨,欢声笑语随着春风飘的很远很远。

微信图片_20230329091833.jpg


活动结束,学院院长夏显力、MBA中心副主任王军智再次来到活动现场看望并送别大家。大家收拾行囊,继续向着下一个站点奔赴。很累,但在人生的赛道上,弯道超车,不就是来自这样一场又一场的奔赴吗!

微信图片_20230329091743.jpg

编辑:薛海霞     终审:王军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