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凝聚MBA校友力量 助力学院事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带队走访安康、西安MBA校友企业

来源:   作者:薛海霞 王军智   发布日期:2023-02-20     浏览次数:

     

早春二月,柳润梅香。为进一步做好学院MBA校友工作,完善校友联络平台,拓展就业资源,推动产教融合工作深入开展,锻造MBA教育品牌,2月14-17日,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带队,一行5人赴安康、西安多家校友创办或任职企业走访交流。

走访交流企事业单位:陕建第十二建设集团及新型材料公司、陕投集团秦达物业公司、陕文投集团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秦创原金融中心、秦创原总窗口、金地物业交大创新港项目部、瑞华保险西安中支公司、陕西供销消费帮扶沣西馆、安康圣泰生物科技公司、安康中公实业集团及农业公司、西农安康中药材试验站、安康桥兴村等。活动受到安康、西安校友热烈欢迎,得到西农安康校友会大力支持。先后与60余位MBA校友、同学举行座谈交流会近10场次。

和陕西建工第十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座谈

22.jpg

张岁平书记在座谈中讲话

在中公实业集团座谈

在陕投集团秦达物业公司座谈

在瑞华保险座谈

26.jpg

首个“MBA之家”授牌

走访中,张岁平一行全面深入了解校友职业发展状况,企业对毕业生质量的反馈及用人新需求,聚焦校友职业发展、创新创业遇到的困难、瓶颈,认真听取了校友对学校后续服务、支持的建议和诉求,为构建实用、高效的校友互动服务、陪伴发展平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管理服务质量,收集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同时就学校、学院、MBA中心近年发展,向校友和企业做了详实宣讲,发展的累累硕果让校友“曲中闻折柳,顿起故园情”。期间,张岁平代表学院向校友及校友企业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向校友企业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产教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学生实习就业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就深入MBA人才培养合作、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等达成初步意向,并颁授陕建第十二建设集团为我院首个“MBA之家”。

未命名.jpg

在安康圣泰生物、陕建新型建材实地调研

1.jpg

实地走访中公实业集团旗下农业公司

3.jpg

在秦创原金融中心、秦创原总窗口调研

4.jpg

在金地物业交大创新港项目调研

校友与母校之间深厚的感情是彼此互相支持的动力。走访校友企业促进了校友与母校的紧密联系,为学院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人才培养以及促进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据悉,学院及MBA教育中心将构建常态化校友、校企访谈机制,实现张岁平书记在访谈中倡议的两个“常来常往”:学校和校友“常来常往”,学校和用人企业“常来常往”;保持信息流畅通,及时了解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新要求和新动向,不断改进培养、管理方法和模式,探讨和企业深度合作,实现个人、企业、学校、社会相互成就,共同发展的目标。


编辑:薛海霞     终审:王军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