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学院赴潍坊等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学院赴潍坊等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   作者:张鹏飞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新学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保持我校近年山东生源质量稳步提高的良好态势,宣传扩大我校在山东省的影响力,3月24日至27日,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带队赴山东省潍坊、昌邑市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为昌邑文山中学、潍坊一中等3所优秀生源基地授牌并作科普报告。

招生宣传期间,张岁平一行先后赴昌邑文山中学、潍坊一中、潍坊实验中学签署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并举行授牌仪式,走进昌邑第一中学举办初次对接座谈会。在文山中学的授牌仪式上,张岁平在致辞中首先对文山中学多年来为我校不断输送优秀生源表示感谢,他从学校历史、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重点介绍;他谈到,双方应持续深化合作交流,通过高校优势资源助推中学更好地发展基础教育与素质教育,将优秀生源基地的建设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向中学师生发出邀请,介绍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我校“中学校长论坛”“中学生夏令营”等活动。

座谈现场

学院邀请管理系主任、副教授刘超为中学师生作以“大学的价值”为主题的科普报告。报告以“两会上的西农声音”及“两会上的西农人”为切入点,以我校校友、山东电视台主持人崔真真的在校表现为亮点,通过大量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为中学师生介绍我校的育人实力;报告展示了我校在科研、政治领域创造的巨大社会价值,使学生更为直观的认知农业领域。最后,刘超以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出“人力资源高级化及经济增长”内容,激励在场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座谈会期间,走访的多所中学师生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及取得成绩表示认可,对双方共建优秀生源基地表达了美好期待。昌邑第一中学校长张景和在座谈会上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全国知名的农林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学生寒暑假参加回访母校活动时提到最多的就是学风好、校园美。昌邑一中一定全力配合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借助高校优势资源,协同加强中学生素质教育,形成‘中学+高校’的合作育人机制。

潍坊实验中学科普报告现场

昌邑文山中学科普报告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