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133名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中获佳绩
 

我院133名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中获佳绩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冰 王倩茹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数学会发布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赛区获奖名单(非数学专业)。我院共有133名学生获奖,其中获一等奖24人、二等奖34人、三等奖75人,在非数学专业的参赛学院中,我院获奖人数居全校之首。

近年来,学院愈加重视学生在专业知识方面的学习和实践运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比赛为载体激发学习兴趣,培养专业思维,培育优良学风和教风,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21年度,为深入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学院从制度保障、管理服务、活动开展等方面抓好抓牢学风建设工作。修订学生素质测评办法,解读学校关于体育、美育和劳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夯实“五育并举”工作基础和育人导向;全面开展学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专项调研总结学生层面的意见和建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高工作针对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的党团共建活动,想点子、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和学生骨干在学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学风建设主题月”和“学习纪律强化月”为契机,开展“放下手机,无网自习”“寻找最美笔记”“模拟考试”等品牌活动,招募“学习管家”40余名,辅导帮扶学业困难学生,多措并举涵育优良学风。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是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数学类竞赛之一。在学院高度重视和有力宣传组织下,我院参赛学生人数逐年上升,竞技水平逐年提高。


编辑:王倩茹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