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

     

广大学生:

为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精神,搭建一流的教学交流与共享平台,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探索商科教育发展,培养商科精英学子,中国创造学会举办2023 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的方式共同促进各商科教学的改革与发展,进一步提升商科教学水平和新商科人才培养质量,为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成功就业提供帮助,为企业接收合格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支持。为了展示我校学生的商科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水平,选拔优秀学生代表我校逐次参加地区赛、半决赛和国赛,特举办本次校内选拔赛。现将本次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此次竞赛采用策鸿国际企业经营模拟软件作为竞赛专用平台,参加竞赛的学生由三人组成一个团队模拟经营一家企业,参赛队员利用所学的知识共同制定企业战略以及生产部、市场部、物流部、财务部等各部门决策。系统根据销售收入、净利润、每股收益、债券评级、流动比率、净资产收益率、成长潜力七个指标自动计算各参赛团队当年成绩以及历年平均成绩。

二、竞赛方式

校内赛全部采取网络方式进行,竞赛成绩根据前6年模拟结束后系统显示的“历年平均成绩”为最终成绩进行排名,若最终成绩并列,则以上一年的“历年平均成绩”为准,以此类推直至能够确定最终排名。若竞赛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导致竞赛不能正常进行,则以上一年可用的竞赛排名为准。

我校选拔最终成绩排名最高的10 支队伍参加地区赛。

三、竞赛规则

1、参赛者必须是具有本校学籍的在校学生,不限专业。

2、参赛队以学生组队形式参加。每队参赛队员只能由3人组成,每个学生至多参加一个队。每队可以有1至2 名指导老师,每位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个参赛队。学校选送参赛队队员必须使用真实学生身份报名,如实填写参赛者姓名、所在学院、年级、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以备查验,如冒用他人姓名申报参赛,一经发现即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3、竞赛设定破产标准,破产判定标准为F模型显示连续两年出现 “破产区”提示即为正式破产,破产公司将从竞赛中删除。

4、参赛团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保存决策数据,如果决策数据未在规定时间内保存,系统视为自动放弃当年决策。保存决策数据时各参赛队伍需要有一定提前量,避免在最后时刻因网络堵塞导致无法保存决策数据,由此带来的后果由各参赛队伍自行负责。

四、竞赛网址及时间安排

拟报名参加比赛的同学,在竞赛平台http://ceo.xskds.com 以团队为单位注册(已经注册的小组可以直接登录申请加入比赛),并在5月8日中午12点之前加入比赛(比赛码为CP1356),同时可以申请加入校内选拔赛微信群(请扫下面的二维码)。

1.jpg

竞赛时间

竞赛安排

2023年5月8日 23点之前

第1年虚拟经营操作

2023年5月9日 23点之前

第2年虚拟经营操作

2023年5月10日 23点之前

第3年虚拟经营操作

2023年5月11日 23点之前

第4年虚拟经营操作

2023年5月12日 23点之前

第5年虚拟经营操作

2023年5月13日 23点之前

第6年虚拟经营操作

2023年5月14日 23点之前

等待处理结果,宣布竞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