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生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学生风采

我院密歇根州立大学暑期访学师生进行野外参观学习

作者:文/王京 李春华 张格格 图/张艳 刘旭堂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8-29

参观家庭养牛场

参观家庭农场

参观MSU奶牛试验站

参观LTER实验站

参观HOLT高中

参观Eaton县MSU农业推广站

在经过了一系列专题讲座与学习交流活动之后,我院暑期访学团25名师生于8月27日至28日走出课堂,来到了MSU的Kellogg林场、奶牛养殖场、家庭农场、试验推广站等进行了一系列参观和体验活动。

8月27日上午,访学团如期到达了MSU的Kellogg林场。在这里,林场管理员首先从林场的发展历程、规划管理、志愿服务工作、节能减排贡献等相关方面进行了课堂讲解,紧接着带大家乘林场观光车进入林场实地考察学习。在枫树林中,同学们目睹了枫树糖浆现代化的采集过程,并品尝了Kellogg林场自制的枫树糖浆。

27日下午,访学团来到了MSU现代化奶牛养殖场进行参观。从管理员耐心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了奶牛场生产运作过程。其中,全自动化挤奶过程的参观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真正认识到了高科技对食品安全的重要影响。随后,访学团成员还参观了密歇根州立大学长期生态系统研究试验站,听取了试验站负责人对不同种植结构及生产模式下生态试验效果的讲解。

28日上午,在工作人员George的带领下,访学团走进了密歇根州的一个家庭农场,热情好客的农场主带领大家参观了种植与养殖基地,同时介绍了自家农场的特点、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很难想象,拥有近800头奶牛和5000多亩耕地的农场仅由6名全职工人和6位兼职学生打理。这种高度现代化、集约化的农场经营模式,为国内发展规模化农业提供了较好的借鉴。

28日下午,访学团成员参观了密歇根州立大学位于Eaton County的试验推广站,Dr.George Silva系统介绍了该试验站的发展历史、组织构架及其功能,尤其是在农业生产与经营、资源与环境保护、儿童及年轻人健康成长、营养与健康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访问团成员还参观了以3S技术为主要支撑的大规模现代化家庭农场。最后访学团成员还顺便参观了Holt High School,大家无不对其优越的教学设施与环境感到惊叹。

通过两天的实地参观,同学们不仅体验了MSU的“实践课堂”,而且也引发了他们对于中美科技、中美农业发展差异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