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班主任工作» 工管类1809班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
 

工管类1809班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李通 王倩茹/文 张鹏飞 李通/图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时值期中教学检查,为更有针对性的帮助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进一步强化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推进班级的优良学风建设,11月18日晚,工管1809班在N8114教室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2015级优秀毕业生罗茜、管琳菲、李家辉及2017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茜受邀分享学习经验,班级全体同学参会。会议由班主任王倩茹主持。

会上,四名优秀的学长学姐依次做了经验分享。2017级的杨茜学姐大一学年《高等数学(甲)I》、《高等数学(甲)II》和《线性代数》三门课都取得了满分,她就如何学好数学进行了重点分享。她强调四点:一是上课做好笔记。知识点系统化,将老师讲述的典型例题做好标注,步骤详细完整;二是做好课前预习。明确自己的盲点,上课着重听取;三是教材习题相结合。在学习复习时一定要回归教材,不能脱离课本,对课本内容要做到心中有数。平时加强练习,强化知识点;四是提高学习效率。不要将问题积攒,问题及时解决,PPT的利用要合理化。语言风趣幽默,将枯燥的数学变得有滋有味,激起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罗茜学姐对本科期间每一年的规划做了分享。她说大一学年要“早睡早起,好好听课”;大二学年要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及社会实践活动;大三学年要认真学习专业课,参加英语竞赛以保持持续英语学习的状态;大四学年多找实习,并钻研学位论文的写作。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向着目标一往无前,奋发向上。保送至我校的李家辉学长曾任我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他主要从如何兼顾学业与学生工作做了分享。他指出,首先一定要牢牢记住“心中有学习”这一要点。要做好两者之间的平衡,必须把学习放在首位;二是要学会利用零时间,学会在零时间消化知识点,并提高学习效率;三是学会换位思考,精益求精的完成学生工作。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学习过程中的一些小诀窍,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保送至西北工业大学的管琳菲学姐就保研流程和英语学习做了分享。她解读了保研政策,并讲述了自己在保研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包括夏令营入营报名和笔试面试、推免报名等。她还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从背单词、练听力、读文章到写作文,一点一滴的积累讲起,详细描述了自己如何在半年时间内使英语六级提高150分,在四级考试前夕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学习方法。

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高数复习、日常生活安排、综合测评、专业分流、恋爱观等有疑虑的方面进行提问,四位学长学姐一一耐心解答,气氛活跃,掌声笑声络绎不断。

最后,班主任王倩茹做总结讲话。她再次强调了大一学年的重要性,大一学年既是大学生活的适应期,又是专业思维的导入期,同学们一定要牢牢把握住大一学年的时间,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课,活学活用各门专业基础课。她还鼓励大家多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自己,实践出真知,反哺学习。此外,她对班级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了考试纪律,严肃了考风考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