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辅导员工作» 2020级召开班主任例会
 

2020级召开班主任例会

来源:   作者:杨晓玉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学院在C205会议室召开2020级班主任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分团委书记、学工秘书张静,年级辅导员杨晓玉及全体班主任参会。

会议由辅导员杨晓玉主持。她汇报了本年级上学期在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家校联系、资助育人、科技创新、学生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就学业预警、学生违纪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就本学期工作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部署:一是要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深化安全意识;二是要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约谈工作,强调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作用;三是要引导学生做好新学期学业规划,增强学风建设效果。她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在学生工作及班级事务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每位班主任老师的倾心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她也指出,本次会议的重点是新学期学院事务的通知和交流。为进一步精细、合理量化班主任工作,更加科学地完成班主任考核,会议征集了班主任老师们对于考核办法的意见和建议。就班级管理、科研学术指导、班级挂科重修、附加分等各项内容,各位班主任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各抒己见,对考核办法进行了充分讨论。张静详细介绍了学院班主任考核办法制定的背景、内容与标准、组织与实施、结果及奖惩等相关细则。为进一步精细、合理量化班主任工作,更加科学地完成班主任考核,会议征集了班主任老师们对于考核办法的意见和建议。就班级管理、科研学术指导、班级挂科重修、附加分等各项内容,各位班主任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各抒己见,对考核办法进行了充分讨论。

张军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希望班主任老师通过教研室活动、经验交流会、思想面对面约谈等方式引导班级学生合理定位自身、正确树立目标、客观对待考研,尽早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最后,他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合力,协同育人,保证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班主任交流会的顺利举办,对班主任之间深入开展工作研讨,相互学习工作经验,形成班主任、辅导员之间的工作合力,落实好“三全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35da9c553a41409ba47e1c0486999234.jpg

张书记做总结讲话


编辑:杨晓玉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