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辅导员工作» “学生干部素质培训“主题团课顺利举办
 

“学生干部素质培训“主题团课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常小文 张健康 /文 吾什肯/图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12月10日,我院顺利举行“学生干部素质培训“主题团课,部分学生骨干参加,本次团课由辅导员吴龙刚老师主讲。

吴龙刚从“自我定位”、“办公软件使用”和“听说读写”三个方面对学生干部进行指导。他强调学生干部对于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基于学生干部的基本功能为学生干部梳理了角色定位、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

吴龙刚说到,学生干部应着力培养自己听、说、读、写的能力。“听”的方面,多听讲座增加知识储备,并注重有技巧地听会议精神、有意识地听师生意见;“说”的方面,学生干部要用心说,注意不同场合的说话内容,把握说话尺度并保持谦虚好学与平易近人的态度;“读”的方面,他强调了读书、新闻和文件的方法及重要性;“写”的方面,他讲解了公文写作的主要技巧,重点说明了通知、总结及新闻稿的写法。

最后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有效完成日常事务,关于办公软件,吴龙刚提到,WORD文件要格式统一、排版适中,EXCEL表格要清晰明确、重点突出,PPT汇报要言简意赅、图文并茂,并合理使用模板。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学生干部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希望大家能够提升个人能力,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不惧困难,肩负责任,为学校、学院增光添彩,做新时代的优秀学生干部!

QQ图片20211230173656.jpg

编辑:吴龙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