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辅导员工作» 学院开展第二十一期团分校第四次团课
 

学院开展第二十一期团分校第四次团课

来源:   作者:杨晓玉   发布日期:2021-03-14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深入学习和把握文件精神,增强学生对乡村振兴和“三农”问题的理解,3月13日晚,经管学院于食品楼六楼报告厅举行第二十一期团分校第四次团课。本次团课特邀王征兵教授带领学生深入解读《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由20级辅导员杨晓玉主持, 200多名团课学员到场参加。王征兵教授语言幽默风趣,现场掌声雷动,学生认真聆听。

王征兵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出发点,从一号文件的主题和意义、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粮食安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以及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出发进行深入浅出的精确解读。他从一号文件所针对的重点问题的变动史出发,通过中国与其他国家的数据对比,说明乡村振兴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并对我国未来经济的发展潜力后劲在“三农”做出强调。

最后杨晓玉老师对本次团课做出总结,本期团课旨在带领学生领悟中央一号文件的内涵,明确三农问题对于中国的重要性,增加对社会现状的了解。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希望经管学子能以更大的决心和干劲脚踏实地、辛勤耕耘,为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而努力,继而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图片1.png

编辑:杨晓玉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