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辅导员工作» 2018级召开线上班主任例会
 

2018级召开线上班主任例会

来源:   作者:雍双渠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特殊时期,特殊应对,为做好线上学风建设工作,保证线上教学平稳进行,5月14日下午,学院2018级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线上班主任例会,辅导员雍双渠主持会议,20名班主任参会。

会上,雍双渠结合近几周线上听课和对部分学生的摸排情况,汇报了目前线上授课学生层面存在的普遍问题:课堂考勤难以实现、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学习效果不佳、个别学生由于网络原因不能保证按时上课。

为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不让任何一名同学掉队,雍双渠对疫情期间线上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希望各位老师通过线上家访的形式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家庭经济情况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同学及时上报学院,同时关注学生在家的思想动态和情绪变化,对于出现问题的同学及时进行关心帮扶;二是希望各位老师能深入学生课堂线上听课,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投入课堂,同时积极反馈听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最后雍双渠提醒各位班主任老师做好期末考试相关筹备工作,确保线上条件期末考试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