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辅导员工作» 学院召开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
 

学院召开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

来源:   作者:杨晓玉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在校大学生暑期思想动态,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21年3月2日,2020级辅导员杨晓玉召开了新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学院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气氛轻松愉悦。辅导员杨晓玉就此次思想动态座谈会的主题及意义进行说明,鼓励在座学生通过自己假期的所见、所闻、所感来展开交流,并就国家时事与政策结合我院的经管类学科知识进行深入思考与探讨。随后,学生代表们从暑期社会实践、政府实习、国家时事热点及新学期学习生活规划等方面进行踊跃发言。

社会实践出真知

部分学生利用休息时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调查活动,深入基层,将课堂知识与实地调研有机结合起来,以自身行动落实”的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发现社会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自己的所学所感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做到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学生强烈的担当意识。工商管理“通过寒假社会实践,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无法接触到的知识,作为学习农林经管类知识的大学生,应当时常走在田间地头,了解基层民生,将自身所学到的知识发挥于解决民生难题中去,为我国乡村振兴助力。

政府实习感触深

本次经管学院10余名学生走进各级政府机关进行见习工作,他们根据假期在政府见习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等,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见习找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向在座所有学生发出要提升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争取全面发展的倡议,成为社会真正需要的高、精、尖人才。经济“政府办公生活并不是我们时常听到的那样,工作人员大都十分忙碌,他们对excel办公软件的操作也十分精通,让我一改之前对公务员生活’的印象。通过此次见习,同学们亲自参与到精准扶贫活动中去,切身感受到政府为人民谋福利的决心,今后一定通过自身努力持续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杨晓玉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