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辅导员工作» “时间管理与人际交往”主题团课顺利举办
 

“时间管理与人际交往”主题团课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吾什肯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我院顺利举行“时间管理与人际交往”主题团课,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团课由辅导员吴龙刚老师主讲。

在时间管理部分,吴龙刚老师详述了四象限法则,即把要做的事按照紧急、不紧急、重要、不重要的排列组合分成四个象限,其有利于人们对时间进行深刻的认识和有效的管理。他设想了学生干部在制定计划时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列举了几种制定计划的有效方法。他将“周计划”和“日计划”两个概念比作“大型仓库”与“监控摄像”,建议学生干部提前思考事项优先级并进行合理的任务搭配。

在讲解“如何增强自我执行力”时,吴龙刚建议:一是运用“荧光标记法”,利用视觉孤立来强化大脑记忆,促进对现有任务的专注度;二是运用“番茄工作法”,按照事项的轻重缓急程度分解目标任务,并不断提高时间管理能力,使任务高效完成;三是妥善处理“打断事件”,及时记录,保证效率的同时防止事件被遗忘;四是预估任务时间,对比分析数据等。

吴龙刚认为尊敬、真诚、宽容、理解、平等是交往中的基本原则,而传送者与接收者双方信息的一致理解、一定程度的交往技能和愿望、交往过程中及时的信息反馈是基本条件。同时,他向学生干部列举了几条人际交往中常见的误区,建议同学们多倾听他人,体会他人的感受与请求。最后,吴龙刚希望同学们养成自律的习惯,坚韧不拔,修身立志,提升自我。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在时间管理与人际交往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学会了如何合理规划时间及与他人和谐相处,有效提升了个人能力。赵军政老师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不惧困难,肩负责任,为学校、学院增光添彩,做新时代的优秀学生干部!

2.JPG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