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辅导员工作» 学院分团校举办第四次观影团课
 

学院分团校举办第四次观影团课

来源:   作者:杨晓玉   发布日期:2020-11-22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讲述革命道路、了解时代使命,经管学院于11月21日在N8T01举办第四次观影团课之《集结号》。20级全体班长支书到场观影,现场氛围积极热烈,红色气息浓厚。

影片《集结号》讲述了在1948年的淮海战役中,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军队进行了空前惨烈的战斗,流露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面对国家动乱时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是一部被誉为中国军事电影里程碑的经典大片。

活动结束后,杨晓玉老师说道:“影片的故事情节很简单,但这简单的背后却屹立着那些被遗忘的英雄。‘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意’,虽然战斗中伤亡惨重,但他们仍坚守奋斗,为了人民幸福,为了国家大义,他们绝不退缩。鲜血承载着一份责任与勇气,泪水蕴藏着一份情义和感动。此次团课影片告诉我们牺牲者应该被铭记,更告诉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勇奋斗精神。历史值得被知晓,烈士值得被铭记。”

本次观影团课不仅带领同学们感受红色脉搏、了解红色使命、传承红色精神,更是在激励同学们锐意进取,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为建设祖国伟大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3.png

编辑:杨晓玉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