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辅导员工作» 2020级新聘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0级新聘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杨晓玉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推动和促进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切实提高班级管理的有效性。经济管理学院于2020年9月22日下午在C205会议室召开20级新聘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杨晓玉主持,2020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杨晓玉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向新聘班主任介绍了2020级班级管理的主要工作与职责,并就学生生活、学习、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提出班主任要加强与所带班级学生的沟通与交流,通过约谈工作,尽快熟悉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辅导员杨晓玉讲到班主任工作是很有挑战性的工作,需要付出很多的心血,希望大家用自己的热情和朝气去感染学生。新聘班主任首先应加深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强化对学生专业引导,把学生装入心中;其次明确班主任的工作职责,要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术精英;最后要拓展班主任工作载体,通过班会等形式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辅导员杨晓玉就特殊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提出建议,要求各班在贫困生认定工作中,认真调查和了解学生情况,保证认定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b1b4a2ed608c42c5a89ce6e454078f42.jpg

编辑:杨晓玉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