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工委学生会» 【团分校】举行经管学院团分校第五次团课暨2023两会精神解读报告会
 

【团分校】举行经管学院团分校第五次团课暨2023两会精神解读报告会

来源:   作者:陈雅琳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两会精神,帮助学生积极领悟国家大政方针,凝聚红色共识,3月23日晚上7点,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老师在C101报告厅为第23期分团校的同学们做了题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奋斗——2023两会精神解读”的报告会,线上线下共计400余名学生参与。

张丽老师首先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内容,区别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不同,凸显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主集中制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回顾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感受在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复杂的国际环境背景下我国取得经济成果的艰难与自豪,最后介绍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五个必由之路”“五项重点工作”“一个坚强保证”。此次报告会中“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是被张丽老师频繁提及的关键词,面对同学们“学习人文社科专业的我们能为科技自立自强做些什么?”的疑问,张丽说到人文社科在思想文化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虽然不能像学习自然科学的同学们一样攻克关键技术,但是我们能为他们摇旗呐喊,为社会营造关键技术攻坚克难的氛围贡献力量。

学习两会精神体悟政策走向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机会,对于个人就业升学未来发展都有不可取代的指导意义,如何将个人发展与时代国家同频共振,将“小我”融入“大我”是值得每个经管学子思考的问题。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更要新作为!蓝图已经绘就,需要我们青年人乘势而上、砥砺前行,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年力量!

QQ图片20230404085133.jpg


编辑:闫彦霖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