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工委学生会» 【团学活动】举办“锦书春日来,消除万千愁”交友式写信活动
 

【团学活动】举办“锦书春日来,消除万千愁”交友式写信活动

来源:   作者:张海宁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昭示着学期已然过半,为缓解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经管学院实践部于4月20日—4月26日在南校区举办了“锦书春日来,消除万千愁”交友式写信活动。

此次写信活动共有两次交信任务,首次写信是书写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随机交换后送至同学们手中。在阅读完陌生同学的信件后,同学们上交回信,工作人员将信发还给同学们。本次活动共有96名同学参加,同学们认真对待本次活动,主动写下自己的烦恼忧愁,面对陌生的换信对象,仍能仔细阅读对方的信件,体悟他人内心的烦恼,并以温暖的语言抚慰陌生同学的内心,尽自己所能解决对方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春物与愁客,遇时各有违”。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大胆写下自己的烦恼,找到了情感的宣泄口,走出负面情绪,并走进其他同学的内心世界,结交良友,帮助他人。本次活动在暖暖的春日,呈上一封来自陌生同学的信件,送上一份暖暖的善意,让和煦的春风也能拂至每个人的内心深处,生出一片绿荫,赶走烦恼与焦虑,以全新的面貌进入下半个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

1.jpg

编辑:黄彧晗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