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工委学生会» 【团学活动】学院组织学生骨干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团学活动】学院组织学生骨干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价值观,10月12日早晨6点40分,学院在北校区南门升旗台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升旗仪式,19级全体学生会志愿者到场参加升旗仪式。

首先,主持人罗寒阳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领悟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必要性,她呼吁大学生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随后,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全体志愿者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志愿者海凡同学进行主题为“争做时代新青年”的国旗下演讲。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奋进脚步永不停歇。作为一名团学志愿者,也作为中国新青年的一份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即是理想信念。唯有不忘初心、不懈奋斗,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土管1902班周瑞彤感慨道:“99年前,承载着民族希望的红船,如今已经成为承载着14多亿中国人民希望的巨轮;最初只有十几个人的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为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迈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中国新青年要在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的继续奋斗中,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坚定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激励学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付出青春力量、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