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工委学生会» 【团学动态】举办第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团学动态】举办第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来源:   作者:郑爽/文 祝贺 雷雨钦/图   发布日期:2023-11-22     浏览次数:

     

为落实新时代党对青年工作的要求,为党选拔、培养和输送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11月20日晚,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在C101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康燕副教授受邀作第一,学院团委副书记孙启翰、辅导员李冰和全体学员出席,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白珂莹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冰宣读本次培训须知,介绍了培训内容、选拔条件以及考核方法。学员代表李瑛琦作表态发言,号召青年们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孙启翰作动员话,代表学院团委对全体学员提出学习要求,要求学员们遵守培训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学习。

图片2.jpg

康燕以《开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的飞跃——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授培训第一,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世界观和方法论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为党破解治国理政难题提供根本指南,同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新提出的习近平文化思想。康燕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必将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努力提升综合素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青年。

据悉,本次“青马工程”培训面向学院团学骨干和在思想引领、学术科技、创新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内容包含理论培训、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能力提升四个板块,引导学员们以青春之力、绽放青年光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片1.jpg


编辑:孙启翰     终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