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工委学生会» 【团分校】寻东南窑,忆奋斗史—举行经管学院团分校第六次团课
 

【团分校】寻东南窑,忆奋斗史—举行经管学院团分校第六次团课

来源:   作者:张雯怡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东南窑历史,感悟西农精神,探索在五台山下一隅小院不断勃发的科研精神,4月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十三期分团校的成员们来到东南窑参观学习,实地感受和体会东南窑的精神所在。

首先,植保学院詹刚明老师讲解了东南窑的历史与发展经历,数十年前,为躲避战乱,自五台山下至北门外地下建下了错综复杂的防空洞,而东南窑是上世纪由李振岐院士主持在地下防空洞基础上改造而成的实验室,同时也是我校国家植物病理学重点学科和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同学们要以两位院士为榜样,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畏吃苦、专心研究,要早立志、立大志,将自己的青春谱写在祖国大地。然后讲解员带领大家走进玻璃温室和防空洞,近距离的观察小麦生长。穿梭在纵横交错的防空洞中,凉爽的窑洞带给了同学们别样的感受。

东南窑是两代院士的奋斗旧址,是各位专家教授无怨无悔、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奋斗的见证。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传承和发扬不怕苦、肯吃苦的东南窑精神,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自身对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的理解感悟,促进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经济2203周徽旭说到:“看今朝,我校青年必将赓续奋斗,在观览东南窑后,与先辈的思想产生了同频共振,此后,我们必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推进学习工作制度化,以优化为人民服务思想为目的,积极推进实践工作正常化,以提高自身素质为责任,积极推进实践工作程序化,以立此存照为借鉴,积极推进实践工作规范化,中流击水,朝乾夕惕,不负青衿之志,健全个人精神内核,在祖国未来的宏伟蓝图中大放异彩!”

1.jpg


编辑:闫彦霖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