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工委学生会» 【团学活动】青春向阳,不负芳华—我院在五四合唱思政音乐会演出圆满成功
 

【团学活动】青春向阳,不负芳华—我院在五四合唱思政音乐会演出圆满成功

来源:   作者:殷切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2023年5月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五四青年节合唱思政音乐会在北绣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我院合唱团倾情献唱歌曲《国家》。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在《少年中国说》的铿锵朗诵中,我们看到青年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和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同学们似在轻轻诉说,对祖国的热爱就灌注在这一“国”一“家”中。两手举起,形成⼀个家的图案,整齐划一的手势舞,每一个动作都贴合着歌词的含义。歌曲对国与家关系进行了精辟阐述,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完美呈现,诠释了国与家的血脉相连。心中有国,国中有家,所有的这些都显示出我们的国家的强大,没有国家就没有我们的小家,同时我们的小家也形成了⼀个完整的国家。 在表演这首歌曲时,同学们都被这种饱满的情绪所感染着。无论是喜或悲,国家总与我们站在一起,国与家连着,家与我连着,我与世界连着。这首歌揭示了国和家之间相依相伴,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关系,告诉我们要热爱我们的国和家,只有这样我们的家才会幸福,我们的国才会强大。

国的每一寸土地,家的每一个足迹。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地球的奇迹!道路已经决定、目标已经明确,就让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发进取,走向我们既定的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去奋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微信图片_20230506154409.jpg

编辑:韩淼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