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工委学生会» 【团学活动】学院举办“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主题讲座
 

【团学活动】学院举办“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文/姜思琪 章柏婧 图/邓泽然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次数:

     

为规范校园电动车行驶,提高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树立文明交通新风尚,4月11日晚上7点,学院在经管学院报告厅C101举办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主题讲座,特邀杨凌示范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新区大队城区中队长张文刚警官前来做内容宣讲,辅导员及260余名学生参加。

1.jpg

校园内电动车越来越普及,但电动车安全与规范出行的问题依旧是我们需要关注和重视的。宣讲过程中,张文刚警官对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的安全行驶问题,小到电动车头盔的佩戴方式、电动车挂牌照的具体流程,大到电动车出行规范、马路上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系统专业的讲解。警官给大家播放了电动车挂牌照具体流程及出行规范的讲解视频,结合视频内容即时对具体细节进行补充讲解。报告会过程中,张文刚警官以淳朴的陕西方言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并时不时与同学们进行内容互动与交流,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知识,并加深对出行安全和规范交通的认识与理解。

712473252e4d44518c30ecef89b2ba60.jpg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每一次谨记于心的安全,都是对全体同学安全的保障。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规范出行的重要性,也强化了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意识,对保障个人交通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秩序、营造和谐规范的道路安全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魏敬力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