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工委学生会» 【团分校】铭记历史,观影《金刚川》
 

【团分校】铭记历史,观影《金刚川》

来源:   作者:陈雅琳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金刚川》以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战役为背景展开。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为进一步丰富团校成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部组织第二十三期团分校成员观影《金刚川》。

荧幕中那鲜活的画面,动人的故事,正是现实里中华儿女顽强拼搏、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壮美缩影。重击打不退志愿军战士们前进的步伐,“最可爱的人们”用血肉筑起“和平”的城墙,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仍沉浸在惊心动魄的场面中,内心的震撼久久无法平静。团课成员李思语同学分享到“美援朝的志愿军们守护的就是我们现在的生活,我们能做的就是铭记历史,铭记为我们奋斗的前辈们,坚守那份“执着”,将志愿军的精神传承下去!”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鲜血染红了它。通过组织观影,让团分校的同学们更加真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信念,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1.jpg

编辑:闫彦霖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