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工委学生会» 举办“心理健康,幸福生活”主题讲座
 

举办“心理健康,幸福生活”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梁烨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做好心理服务工作,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帮助保持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3月25日,学院邀请心理中心辅助金花老师于C101报告厅面向全院学生举办了“心理健康,幸福生活”主题讲座。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内容精彩丰富,观众热情高涨,掌声空前响亮,取得了圆满成功。金老师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入手,重点阐述了精神内耗带来的严重伤害,引人入胜,带领同学们一步步深刻认识自己。不仅如此,金老师更是从专业的心理学角度,从认知、情绪、行为三个方面详细说明了心理问题产生的社会原因、心理原因和生物原因,号召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勇于向别人求助,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获得了专业知识,也认识到了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金老师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并真诚的提出建议,引导同学们在遇到困难的第一时间向专业人士求助,为心理健康筑起坚实的堡垒。在整个讲座进行过程中,在场人员注意力集中,兴趣浓厚,深深沉浸在值得深思的分享中。

此次活动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打开心结,引导大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一些心理健康问题时,如何正确认识自己、分析问题根源、培养良好的自我意识和健康心态,积极乐观面对工作与生活。



编辑:王梓名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