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工委学生会» 【团学活动】“青春向党,明辨修德”辩论比赛小组淘汰赛成功举办
 

【团学活动】“青春向党,明辨修德”辩论比赛小组淘汰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徐志渊 章柏婧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的语言表达、沟通交流及思辨能力,4月22日,由我校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辩论协会承办的“青春向党,明辨修德”辩论比赛第一轮小组淘汰赛在北校八教顺利举行。本周一共有经济管理学院等16个学院队伍参与比赛,根据前期抽签分组,两两学院针对“人类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强大/渺小”“信息碎片化提升/降低了当代人的认知水平”两个题目展开讨论及辩论。活动过程中,我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部志愿者积极为比赛的顺利开展进行主席、计时、场务等工作。

在八场比赛中,各学院队伍针对辩题侃侃而谈、你来我往,在各自持方下坚守立场。下午14:00--16:00,我院与葡萄酒学院针对“信息碎片化提升/降低了当代人的认知水平”展开激烈辩论。在比赛过程中,双方对“当代人的专注力是否下降”“碎片化的信息是否能提升当代人的思维能力”等问题进行探讨,双方据理力争、引经据典、思维严密,赛场气氛热烈紧张,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

经过八场激烈的比赛与评委们的公正评判,经济管理学院等八支学院队伍在小组淘汰赛中晋级,进入下一赛段。本次活动中,各学院积极参与,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还促进了学院之间的相互交流,巩固了友谊,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1.jpg

编辑:宋泓澄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