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团工委学生会» 【团学动态】开展新媒体宣传技能专题培训
 

【团学动态】开展新媒体宣传技能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兰岚 徐玉 雷舒月/文 邓泽然/图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学生新媒体宣传队伍的宣传素养,进一步提高新媒体宣传工作的效率,近日,学院邀请辅导员罗微老师和凤岗融媒体中心万其鑫、张茜两位同学担任主讲,为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开展了新媒体宣传技能专题培训。

罗微从“校园新闻是什么”“校园新闻写什么”“校园新闻怎么写”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了校园新闻写作的经验技巧。她通过详细的理论讲授,结合部分同学的新闻作品,予以现场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对优秀范文进行剖析,建议同学们先练习掌握“三段式”新闻稿的撰写技巧,同时养成阅读新闻稿的习惯。最后,罗微分享了叶圣陶先生的一句话,希望新媒体成员以更加成熟的姿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

万其鑫着重介绍摄影的基本概念与技巧,从不同场合下如何选择摄影方法入手,做了详尽的讲解。他结合生动的案例和实际操作演示,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如何拍出一张高质量的照片,使同学们对摄影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张茜以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推送文章为例,大到整体布局,小到文章修饰,作了详细的介绍,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还提升了同学们对新媒体宣传工作的兴趣。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有效提升了新媒体中心成员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

图片1.jpg


编辑:孙启翰     终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