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学业思想教育
 

学院开展学业思想教育

来源:   作者:王钰凡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鼓励我院2018级学业困难同学端正学习态度,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学业问题。2021年5月9日下午,学院组织学生赴扶眉战役纪念馆、横渠书院开展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陈世琪老师带队,2018级全体学业困难同学参与。

d2d587b2ccd940ceb8a7187a4b4d6581.jpg

参观团首先抵达扶眉战役纪念馆,同学们在庄严的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向英雄们进行深深的三鞠躬。扶眉战役是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地区的一次重要战役,也是扭转西北战局的关键战役。同学们从讲解员认真的讲解中了解到3000多名解放军战士壮烈牺牲,长眠于此。烈士们的照片与遗物,向同学们展示在那样的艰苦时代,人民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说道“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英雄气概与精神,好好学习,继承与发扬先辈们永不言败的光荣传统,努力克服学业中所面临的困难。

1c7ffc34f3e649e28e2271d1ab6ed9ca.jpg

随后,参观团到达横渠书院,“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千百年来传诵不衰的“横渠四句”,其中所体现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已成为中国人的精神坐标。同学们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中了解先辈张载的一生经历,体会其终身为学的职志情怀,张载渊博的学识和高尚的人品,并非天赋,而是他持之以恒的艰苦治学的成果,他对关学的渴望与勇气深深的触动到参观的每一位同学。辅导员陈世琪讲道“今天,当我们回顾张载的一生经历时,我们不仅仅要传承他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与担当精神,更重要的是学习其艰苦力学,终身为学的职志精神。”


编辑:陈世琪     终审:陈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