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工管类2204班开展“强学风、正班风、树新风”主题班会
 

工管类2204班开展“强学风、正班风、树新风”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刘思驿/文 马骏/图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全面培养更多的高水平、高素质人才。11月26日,工管类2204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博学善思,躬行致知”优良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班主任任彦军主持,班主任助理马骏、工管类2204班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刘思驿带领全体学生总结回顾开学以来,班级在上课纪律、听课状态、课外活动、班级间互学互助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如何强化班级学风,落实生涯规划手册填写、疫情防控等班级日常工作进行规划安排。马骏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进行交流分享,并针对如何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学习效率等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他强调“为西农学子,要时刻铭记“诚朴勇毅”的校训,不仅要发奋学习,积极进取,更应该以诚信为做人之本,认真复习,积极备考,用扎实的知识、自律的态度向自己、向家人、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任彦军在全面了解班级学习状况和班委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围绕加强学风建设,站在信念信心、奋斗奋进、乐学勤学的高度,通过简洁的语言、朴素的道理、具体的事实,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告诫大家“现在不吃读书的苦,将来就要吃生活的苦”,要求全班同学要有前瞻意识、进取意识,特别是讲求科学的学习方法,积极参与科创活动,共同树立良好的班风、始终保持浓厚的学风。

工管4班班会_Jc.jpg

此次班会,在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月”活动牵引下顺利实施。班会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主观认知和客观实际、提醒与启发、做好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力求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析透、把动力补足。


编辑:王钰凡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