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2021应用经济学班开展《我和我的父辈》集体观影活动
 

2021应用经济学班开展《我和我的父辈》集体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孙宁 汪亚琴   发布日期:2021-10-05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增强班级成员的爱国精神和报国情怀,2021级应用经济学硕班10月1日上午开展了《我和我的父辈》集体观影活动。

该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影体会。团支部书记王鑫歌表示:今天的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一定要学好知识,练好身体,为祖国更好的明天贡献力量!肖映彤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当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伟大信念,努力实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伟大追求,牢记诚朴勇毅的西农校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班级同学们更加深切体会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是一代代人接续奋斗的成果。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传承者、接力者和奋斗者,我们应该铭记诚朴勇毅的校训,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理论知识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42f73456600a430091d7a30d9b8fac01.png

编辑:常楠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