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研究生会举办 “青春活力、别样五一”系列活动
 

研究生会举办 “青春活力、别样五一”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郭凯茜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喜迎二十大,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发展理念,增强劳动意识,涵养优良学风,展现学子风采,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各党支部开展“青春活力、别样五一”系列活动。

以德育人,牢筑信念之基。5月3日,在辅导员张静老师的带领下,研究生会、党支部成员参观校史馆,加强校史、农史学习,切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铭记历史,笃定为国为民初心,勇担“强农兴农”使命。

以智育人,锤炼专业技能。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共交流、享经验、促提升”案例写作培训会于5月4日晚顺利举办,刘超副教授做主题分享。刘超副教授从管理的教学目标出发,提出案例管理的三大部分和五大要素,使学生深入了解案例分析,丰富知识体系。

以体育人,描绘健康底色。经管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组织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每天阳光运动一小时”跑步打卡、“‘羽’球会友,‘羽’爱同行”研究生羽毛球友谊赛、“‘乒’出快乐,‘乓’出精彩”乒乓球友谊赛,广泛开展的跑步、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引导学生走出宿舍,增强体魄,保持自律,展现风采。

以美育人,塑造美好心灵。5月2日,新宣部联合农管专硕一、二党支部在西农南校区小南山举办“相约赏花,共赴美景”打卡西农活动,依次打卡滨菊花海、小南山、月季园(蔷薇)等地,学子相约小南山,共赏四面花开,同赴校园美景,彰显蓬勃风采。权益心理部举办的“化解研途压力,拥抱美好生活”心理沙龙活动,让同学们在游戏中玩转推理、激荡思维、快乐减压。同学们通过理性思考和逻辑分析表达自己的观点,认识到团队精神和有效沟通的重要性。

以劳育人,贯彻爱国意识。4月29日下午,经管学院研究生会面向全体研究生发起“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五一爱国卫生运动。院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支部的50余名志愿者对南绣山活动中心、经管园林大楼和校园环境进行清扫,同学们一起维护良好卫生环境,共建卫生健康防线,在劳动实践中强化爱国精神和劳动意识。

0FEFC8A5779F5FEFA6D4AD9F7A864226.jpg

下一步,研究生会将继续聚焦我院研究生学术科研、文化体育、就业实践和权益心理需求, 围绕研究生德智体美劳一体化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编辑:张洲林     终审:吴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