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阳光团工委举办倡导“双十一”理性消费活动
 

阳光团工委举办倡导“双十一”理性消费活动

来源:   作者:丁慧洁 黄若晴 孙权 /文 丁慧洁/图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由经管阳光团工委策划并开展的以“‘双十一’理性消费,拒绝盲从”为主题的线下活动在西农北校西雕前举行。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是每年11月11日的网络促销日,以天猫,京东,淘宝为代表的大型电子商务网站会利用这一天来进行一些大规模的打折促销活动。华丽的双十一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消费者,而大学生作为网购的主力军,在这一天往往缺乏理性消费意识,常有仅仅由于便宜而购买不必要商品的行为。为提倡理性消费、倡导勤俭节约诚朴勇毅的消费理念、营造良好消费氛围、提高大学生理性消费意识,经管阳光团工委特别举办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下午三点四十,志愿者到达活动地点摆放桌子和物品,张贴海报,四点准时开始进行宣传。志愿者们主动出击,积极拉拢路过的学生参加活动。大家也都很积极的配合,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对“双十一”理性消费的看法。有些同学认真的写下自己对理性消费的看法,有些同学写下自己“双十一”不理性消费的后果,还有些同学写下避免不理性消费的方法……总之,大家都很认真的在写。当然,暖心的阳团规定只要参与抽奖就百分百中奖,大家凭运气分别抽到了一等奖笔记本,二等奖多肉植物,三等奖棒棒糖。最后,大家都有所收获。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并在收拾打扫好活动场地后离开。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下活动以完美落幕,线上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大家培养理性消费意识,从自身需求出发购买商品,拒绝盲从和铺张浪费。

图片1.jpg

参与者领取奖品

图片3.jpg

小伙伴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