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文艺暖冬 情满阡陌
 

文艺暖冬 情满阡陌

来源:   作者:韩尚洁 杨紫妍 李佳禾/文 崔珍妮/图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次数:

     

为迎合村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助力文艺进入生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社会实践部联合创新学院、食品学院社会实践部于12月6日下午赴北杨村开展“文艺暖冬 情满阡陌”主题下乡汇演活动,北杨村书记王创荣,主任申战雄到场观看演出。志愿者以精湛的技艺和优美的唱腔,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65ab41e3a646456782bdd12fb905bdfc.jpg

活动现场

文艺汇演在动听的歌曲串烧中正式拉开帷幕,优雅的扇子舞《扇底风韵》将在场观众拉入古风的世界,经典剧目《三句半》将最真诚的祝福送给村民,童谣《小红象》与《外婆的澎湖湾》点燃现场小朋友们的热情,京剧《梨花颂》将传统戏曲的魅力展现给观众,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国粹的余韵悠长,沉醉其中。最让人惊喜的是,北杨村的小朋友们也准备了歌曲《卡路里》,耳熟能详的旋律让大家情不自禁地跟随她们舞动,稚嫩动听的童声与毫不怯场的性格也令人忍俊不禁。

f6f3ac30ce024601ae78e8fcbe0ec760.jpg

小朋友演唱《卡路里》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工作人员在演出前为在场观众分发幸运号码,获奖观众激动地走上台领奖合影,现场气氛活跃。朗诵《我爱你,中国》《青藏高原》、《你的答案》等节目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不少村民纷纷表示,在表演中他们看到了属于西农学子的活力与魅力。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文艺表演在舞蹈《大鱼海棠》的唯美空灵中落下帷幕。

a29771c2d46e44eab7911dc6d0bec03f.jpg

汇演活动现场

初冬虽寒,温暖入乡。此次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用文艺娱乐的方式把社区文化建设的需要和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很好地结合起来,架起了大学生与村民之间的桥梁。当代大学生应当将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联系起来,在锻炼自我,提高实践能力的同时,培养社会责任心和爱心,凝青春力量,助力文化下乡。


编辑:杨晓玉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