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建设良好学风,扬我青春风采——工管2301班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建设良好学风,扬我青春风采——工管2301班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王兆华 刘亦辰   发布日期:2023-11-23     浏览次数:

     

        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1月15日下午,工管2301班在S1409教室召开了关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旨在培养学生严谨治学、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建设良好的班风。班会由班主任王兆华老师主持。


        王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月活动的通知,使大家明确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时间安排、工作内容和活动要求。后又通过现场讨论和问卷调查的方式,总结了班级在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 部分同学存在着自我控制能力较差;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习动力不足;学习适应能力不高等问题。针对班级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以上问题,王老师通过与班上同学讨论总结了班风建设的相关措施,即“一强化六狠抓”:“一强化”是指强化学生在思想意识中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学生第一要务的观念。“六狠抓”是指:一是狠抓上课。要求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带教材、做笔记、不玩手机;二是狠抓晚自习。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学院的规定时间、教室上晚自习;三是狠抓宿舍。做到按时起床,不懒床,不在宿舍内玩游戏;四是狠抓交流。班级同学自愿组成学习小组,定期讨论交流学习问题,互帮互学;五是狠抓考试。高度重视考试的重要性,认真复习,严格遵守学校考试规定,诚信考试,无侥幸心理;六是狠抓保障。班级成立以班委会为主的学风建设评议督导小组(主要由班长、支书、学习委员、组织委员四人负责),督促检查同学们遵守学风建设规定和措施的情况,及时向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反映。


        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关系到班级整体水平和学生成才成长的全面发展。通过参加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态度更为端正,学习目标更为明确,学习兴趣更为浓厚,学习动力更足,对于形成良好的班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3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