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悠悠中国魂 雄雄报国心
 

悠悠中国魂 雄雄报国心

来源:   作者:宋晓玉 杨紫妍/文 陈宇/图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为纪念“12·9”运动85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生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水建和资环三个学院于12月7日晚在北校八号教学楼8T09联合组织爱国主题观影活动。本次活动选取《建党伟业》这部经典红色影片,为在场观众呈现党和革命发展壮大的历史,引发强烈的情感共鸣。

观看《建党伟业》,引领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他们用青春与热血,描绘出新生的中国,为后辈带来安宁与幸福,谱写了一曲壮丽之歌。影片最后,共产党员代表们在红船上开会完毕,起身合唱《国际歌》,大家的眼睛都噙满幸福的泪水,双眸炯炯有神,充满着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殷切期望,在场观众深深地被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先辈身上那种大无畏的爱国精神,彻底激发了那份沉淀在心中的爱国情怀。

观影完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12月9日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勿忘国耻,不忘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华民族的侵略,牢记落后就要挨打这一血的教训。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心系国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

37ab2601512b4394943fbd2bdf773729.jpg

观影活动现场

此次的观影活动顺利开展,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学生成为有理想、有信仰、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充分发扬12·9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将所学服务于国家,实现自身理想和人生价值,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杨晓玉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