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第85期“基层就业引领讲坛”
 

学院举办第85期“基层就业引领讲坛”

来源:   作者:程俊杰 雍双渠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由就业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第85期“基层就业引领讲坛”于3月2日在线上开讲,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张洲林以“在乡村振兴基层实践中彰显青春使命西农担当”为主题开展分享,90余名学生参会聆听。

张洲林以学农初心,找准人生定位为切入点,介绍了当初自己考选调生的心路历程与准备情况,详细分析了陕西省选调相关政策文件,分享了陕西省选调生的条件、政策、工作内容、工作待遇等,着重介绍了选调生身份优势和发展优势,帮助学生构建起对陕西选调政策的基本框架。随后,张洲林以“勇挑兴农重任,锤炼工作本领”为主题,告诉同学走调生这条路应该注重对于知识面的拓展、办文水平的提高和细节的打磨,提醒同学们要主动寻找相关政策文件,对选调政策有全方位认知,结合自身实际针对性的提高应试能力。同时告诫同学们要对于选调生身份有清晰的认知,首先基层工作要抓重点,选择基层就是选择了麻烦,怕麻烦就不要去基层。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第一任务就是讲政治,只要站稳人民立场,方向就不会错,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一定要了解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基层,讲真话、干实事、求实效,树立久久为功的意识。最后,张洲林针对性地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同学们早做准备,在基层岗位中锻炼自己,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聆听专题讲座,对陕西选调生的政策有了深入了解,对选调生的实际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将会把此次讲座中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备考实际当中,为成为一名光荣的基层工作者而不懈努力。

张洲林,男,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农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22年考取陕西省定向选调生,现工作于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农业农村局。

AB60270F6B31C1A18B7B65F8333DD75A.png




编辑:吴龙刚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