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各班召开“聚力同心、战役同行”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学院各班召开“聚力同心、战役同行”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刘儒 雍双渠   发布日期:2020-06-03     浏览次数:

     

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响应学校“5.25”心理健康主题月活动号召。5月21日——525日,学院组织各班开展“聚力同心、战役同行”心理主题班会,学工秘书张静和心理专干雍双渠线上参与各班互动并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和困扰同学们线上讨论分享在疫情期间自己心理成长的小故事、对生命的感悟以及心理上的困扰感悟心理变化,提升心理素质。

“此次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的心理强大和辛苦付出,也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和成功守护生命过后的欣喜,我们应该更加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爱自己的心理健康,进而爱他人爱社会。”经济类1903班总结到,他们在班会上热烈的讨论着自己对心理健康日的理解、对生命的感悟,并对抗疫战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工商1802班在讨论时说到:“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不断加强对适应性、承受力、调控力、意志力、思维力、创造力以及自信心等心理素质的训练,不仅要思想品德、智能、体魄的储备,更要做好战胜各种困难挫折的心理准备。”同时,他们也提出了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的方法,给首次面对长时间延期开学的大学生们带来了合适的建议。学院其余班级也在主题班会中将心理健康知识通过视频学习、故事分享等形式进行了宣传。

本次线上心理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延迟开学”的同学们搭建了心理沟通和倾诉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更帮助他们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有效提升他们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水平。

图片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