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管理学原理》经验交流会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管理学原理》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何奕洁/文 张晓妮/图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管理学原理》课程是一门学科大类基础课,其中包括管理理论和决策、计划等基本职能,美国学者西蒙认为管理的本质是决策,所有管理工作都是围绕着决策的制定和组织实施来进行的。对于同学来说,日常生活学习涉及各种决策,结合前期调查,针对同学在升学和就业方面的决策问题,9月30日,张晓妮老师借《管理学原理》的课堂,邀请了2018级何奕洁、张依婷、陈春华、管金融、代睿、李明和崔瀚豪7位毕业生进行学习经验分享,会议由张晓妮老师主持,农经与营销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代睿从自身的志愿经历出发分享了为什么加入研支团以及围绕着目标所做的努力。陈春华较为细致地分享了大三学年的时间管理经验,介绍了保研程序,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备考建议。何奕洁分享了学科竞赛与创新比赛的经历,强调了执行力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张依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建议同学们多多尝试,才能发现什么适合自己,并及时根据环境与自身能力调整自己的目标。管金融就竞赛、科创和学习三方面分享了自己三年来为实现保研目标所做的详细计划,同时介绍了专业课课程的学习技巧与复习方法。李明分享了营销专业课的学习技巧,鼓励大家提升阅读量,在好书中感受真知。崔瀚豪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与备考计划,建议同学们在追求自己的目标时切忌功利。7位学长学姐分享结束后进行了自由交流与答疑。

通过精彩的分享,农经2001班张耀元表示收获很大:“一定要确定目标、有明确的计划与信心!计划是今后实现目标的强大推动力和重要保障!”营销专业陈飞杨也分享了心得:“对张晓妮老师这种经验式分享的教学致意感谢,听过学长学姐的分享,我会对我所学习的知识更加敬畏,我会对课堂更加敬畏,我更加喜爱营销专业,学习营销可以使我成长,也可以让我接触更大的世界,将来我会从事我热爱的工作,立志做一名一流的营销人员,这是我人生当中的一个梦想。”

最后,张晓妮老师对分享的同学送上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祝愿,并结合决策要素、程序及执行进行了总结。此次经验交流会让同学们获得了宝贵的学习经验与生活经验,同学们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大学时光的学习目标与学业规划,相信同学们都可以成为最好的自己!

988d66cf81ff4e18851253ffc442dae8.png

编辑:常楠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