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学院举办第十七届“普跃杯”辩论赛
 

学院举办第十七届“普跃杯”辩论赛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华雪洁 尚兰兰/文 尚昕煜/图   发布日期:2019-12-15     浏览次数:

     

为展现学生青春风采,提高学生思维的敏捷性与发散性,传递思辨魅力,12月14日晚,学院在食品楼c602报告厅举办第十七届“普跃杯”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特邀经管学院杨跃琪学、植保学院高梦捷、葡酒学院谢琦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辅导员罗微、19级辅导员王欣歌、杨程方出席决赛现场。辩论场上,各位辩手进行激烈地思维碰撞,令现场百余位观众耳目一新,收获不一样的观赛体验。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长生不老是不是人类的福音”这一辩题展开精彩辩论。辩论赛主席首先简要介绍到场评委、列席嘉宾与参赛选手。紧接着,辩论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是开篇立论及质询,正方和反方一辩、四辩分别进行立论及质询,立论方观点新颖,论词掷地有声,质询方破论思维独特,质询一阵见血,引发现场观众的认真思考,紧张的氛围在场上弥漫开来。第二环节是二辩驳论及对话,正方和反方二辩首先分别进行驳论,随后,两位辩手轮流交替发言。在此环节中,辩手们充分展现思维的敏捷和良好的应变能力。第三环节是攻辩及小结,正反方三辩可质询对方一二四辩,现场氛围变得更加紧张。紧接着,比赛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思维的火花不断碰撞,新颖的观点层出不穷,选手们个个妙语连珠、引经据典,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紧张的赛程迎来尾声,三位评委根据辩手各环节表现、印象呈现等多方面表现进行评票并述票,对比赛做出精彩点评,针对其中相关观点的立论及反驳进行剖析,使大家对辩题有更深入的理解。同时,评委们针对选手辩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建议,鼓励辩手们再接再厉,为学院增光添彩。最终,经管济乾辩论队举行授牌仪式,一辩、二辩、三辩、四辩队长给新一届队员授牌,为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在本届“普跃杯”辩论赛决赛中,石文婷、边子涵、冯九润、姚苈芸、张玉荣获最佳辩手,工管三班和工管四班、工管七班和工管八班、工管九班和经济七班容获前三甲。

本届“普跃杯”辩论赛完美落幕,辩手们充分的赛前准备、活跃的思维、新颖的理论观点、有理有据的理论都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使学生认识到辩论有助于提高应变能力、培养竞争意识,领悟到思辨带来的无穷魅力。

正方辩手展开辩论.JPG

正方辩手展开辩论

反方辩手展开辩论.JPG

反方辩手展开辩论

评委点评.JPG

评委点评

辅导员罗微为正方辩手颁发奖杯.JPG

辅导员罗微为正方辩手颁发奖杯

19级辅导员王欣歌、杨程方为最佳辩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