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敬业奉献 追求卓越——我院学生积极学习王辉教授精神
 

敬业奉献 追求卓越——我院学生积极学习王辉教授精神

来源:   作者:张永基 朱伟 马奕颜   发布日期:2016-01-14     浏览次数:

     

近日,王辉教授的事迹被各大媒体报道,我院团工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学生班开展王辉教授先进事迹学习与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和感想。

立足支部  加强学习

各团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的学习活动,通过观看视频与理论知识学习相结合,从专业出发,学习了王辉教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所具有的良好品质,作为一名教授所具有的科研精神与艰苦卓绝的品质,作为一名老师所具有的勤于教学,认真刻苦的师德师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王辉教授的精神品质传播开来,鞭策自己,砥砺前行。

学习精神  重在体会

国贸131班张鹏飞谈到,王辉教授从事教学和小麦育种工作40余年,铸就了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的人格,高度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发挥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以王辉教授为榜样,做事时要有坚定的信念与超凡的毅力,为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而努力奋斗。

国贸142班张永基说:“我们在西农见证了王辉教授的科研成果,更清晰地感悟到了西农教师对学生对科研的付出,我们收获了来自学校和教师的关怀,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身到国家的各项事业的建设中去。”

经济学类1508班郭晨浩谈到:“作为大一新生,虽未品到‘西农979’馒头,却听说了主人公王辉教授背后的故事。他一生为科研献身的精神很让我感动,我会像王辉教授那样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经济学类1501班高翔认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王辉教授克服了那么多次失败从头再来,我们不应该因为学习生活中的一点小挫折而唏嘘不已,我们要正视困难,解决困难,勇攀一座座高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