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千村万户】情系张川 扶贫不止
 

【千村万户】情系张川 扶贫不止

来源:   作者:文/赵育龙 邵砾群 图/何粒芸 蔡文浩   发布日期:2016-01-26     浏览次数:

     

21号早晨,“寻梦扶贫  放飞梦想”调研团队一行来到本次调研的最后目的地----张家川镇西关村、上川村。张家川镇位于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中部,是县人民政府驻地,是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政治、经济、商贸和文化中心,交通便利。

在张家川镇扶贫双联工作站,调研队员们同工作站站长、工作人员进行了访谈,了解当地农村经济发展状况与精准扶贫项目开展概况。随后,队员们继续深入农户家中进行问卷调查,了解精准扶贫政策在两个村的落实情况。西关村位于县城靠近的中心位置,以回族人口为主,大部分农村居民都得到当地镇政府、村委会组织的拉面技能专业培训,全村有近一半人还拿到了拉面技师资格证。当地村民还非常重视子女教育,在调研过程中,队员们遇到一位初二孩子的母亲,专程从山上的杨上村搬下来租住在靠近县城的西关村,以便照顾女儿在县城读书。当地政府对扶贫工作也非常重视,精准扶贫对象选择也公平合理。在每年春节期间,两个村的贫困村民们都会收到政府派发的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经过一整天的调研工作,两村15户贫困家庭全部调研完成。至此,“寻梦扶贫  放飞梦想”团队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圆满结束,三镇九村的调研任务全部保质保量完成。调研团队的队员们在本次调研活动中,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寒假实践经历,还对精准扶贫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