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新消费 我做主 共行动——我院开展3.15社区实践活动
 

新消费 我做主 共行动——我院开展3.15社区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邢倩 何维尼 马奕颜   发布日期:2016-03-17     浏览次数:

     

发放调查问卷

为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响应“三走”号召,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热点,3月15日,经管学院举办“新消费 我做主 共行动”3·15社区实践活动。

活动深入社区基层,当天下午,15名志愿者来到杨凌示范区田园居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调查问卷、走访居民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相关知识。志愿者们热心地介绍了消费者权益相关法规,帮助社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消费者加深对消费者权益的了解,引导居民们科学理性消费,践行绿色消费、品质生活,自觉维权,依法维权,呼吁居民们主动做新消费的支持者。同时,针对居民们的关注问题,志愿者们给予耐心细致的讲解。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回收的100份有效问卷进行整理统计,汇集成表。数据分析得出,绝大多数消费者都具有强烈的维权意识,对生活中常见的消费者侵权问题都能做出准确的判断和应对措施,注重食品健康,能够做到科学消费。同时,还暴露出部分消费者的法律知识欠缺,对消费者权益知之甚少,表明类似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还需要进一步有序持续的开展。

志愿者刘方圆表示:“借助此次活动,我不仅学习了消费者维权的知识,了解了民众对消费维权的看法,同时也锻炼了人际交流能力,以后还会多多参与此类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在宣传普及消费知识,倡导科学合理消费的同时,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弘扬雷锋精神、走向社会、学以致用的平台,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动态,了解国事民生,展现了西农学子积极热情、诚朴勇毅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