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呵护春蕾女童 弘扬雷锋精神
 

呵护春蕾女童 弘扬雷锋精神

来源:   作者:马奕颜 任亚琴 刘嘉瑞   发布日期:2016-03-30     浏览次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8日上午,我院会计144班的三名志愿者赴陵角村郭超凡家开始了今年班级的首次春蕾活动。

上午九点半,同学们到达位于陵角村的女童小超凡家。志愿者们将事先准备的笔芯送给小超凡,并祝她学习进步。检查作业、辅导学习是志愿者的主要任务。小超凡的数学不好,志愿者们为她拟定了一套学习计划,并针对她在数学考试中出现的问题给予耐心讲解,细致解答疑惑。一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不断给超凡开导与鼓励,大家相谈甚欢,经过辅导,超凡顺利无误地完成了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学习之余,志愿者们还陪同超凡打乒乓球,告诉超凡加强身体锻炼的重要性。临走时,志愿者们不忘嘱咐超凡要好好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鼓励她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一所名牌大学,改变命运,为祖国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月阳春月,爱心满春天。在春蕾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为女童带来了希望与欢乐,同时也积累了社会经验,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弘扬雷锋精神,志愿帮扶女童,让爱心盈满你我心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