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工管类2101班开展稳定安全教育暨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工管类2101班开展稳定安全教育暨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文/马娥 图/殷倩如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充分了解学校资助政策,5月25日,工管类2101班在八教N8611开展了一次大学生安全教育暨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马娥组织,辅导员常小文、吴龙刚及全班同学参加,班会内容是关于大学生安全教育,包括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资助政策宣讲等方面。

班会伊始,班长说明了此次主题班会的目的与重要性以及会议流程。随后,殷倩如就这次主题班会发言,号召全体同学们应该注意宿舍的安全、出行安全,以及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合理解决方案和防范措施。最后,同学们一起朗诵了小诗《安全是快乐的护身符》,观看了小品《安全大家》,小组讨论并列举了生活中的一些安全隐患,以及宿舍用电隐患等等。

随后,吴龙刚详细讲解了学校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受经济问题影响,保证每个学生有学上,不失学而建立的“七位一体”资助政策,包括奖助学金政策、国家助学贷款、学费减免政策、困难补助简介、勤工助学简介、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简介以及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七个方面,使学生代表对学校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虽然主题班会只是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是提醒了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提高自己的安全警觉,要确保每位同学都要有安全意识。


编辑:常小文     终审:吴龙刚